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 颜 的 博 客

用快门记录美好的瞬间 在摄影中感受着四季的绚烂与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吸烟对消化系统的危害  

2008-06-25 16:31:41|  分类: 祝您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 吸烟对呼吸系统的危害尽人皆知,但吸引还能伤害消化系统,尚未引起人们重视。

吸烟点燃后的烟雾中含有多种多环芳香烃致癌物,还有萜类化合物,可引发溃疡病。这些毒物损害消化系统的途径有两个。一是吸入气管、肺后,少量入胃肠道,可悲血液迅速吸收,由血液“运输”到全身,包括远离口腔的胰、肠等器官。二是有毒气体的直接接触胃肠,尤其是上胃肠道首当其冲。因此吸烟时总会有一小部分烟进到消化道中。吸烟可导致多种消化道疾病。

口腔癌、舌癌  患者有长期吸烟史

反流性食管炎  吸烟使下食管括约肌松弛,导致反流性食管炎。

食管癌  其发生率比不吸烟者高出4~~10倍。

胃炎与胃溃疡  我国男性胃溃疡中38%~~41%,十二指肠溃疡的33%~~35%;女性相应为11%~~12%2%是由吸烟引起的。

胃癌  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发病率高60%,我国目前的调查报告认为,烟民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比不吸烟者高2~~5倍。

胰腺癌  吸烟者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2倍。

克罗恩病  吸烟越多,因本病而手术的危险、形成脓肿和瘘管的危险性越大。

食欲  吸烟影像食欲,使不少美味佳肴变得苦涩无味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